English

安徽省科普讲师团成立

院士博导与中学生畅谈科技发展
2000-04-21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赵如江 我有话说

本报合肥4月20日电安徽省科普讲师团今天在中国科技大学宣告成立,中国科大6名院士和12名博士生导师欣然加盟,成为第一批科普报告员。成立典礼上,讲师团团长、中国科大校长朱清时院士作了首场科普报告,与合肥市的200多名中学生畅谈中国传统文化的长处及现代科学发展的新趋势。

安徽省科普讲师团是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大共同发起成立的,主要面向社会公众,尤其是向广大青少年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讲师团成员由热心于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学者和专家自愿组成,安徽省青少年科技活动领导小组向第一批18名教授颁发了聘书,每名讲师团成员每年至少作一次科普报告。

中国科大加盟讲师团的18名教授,均是活跃在学科研究前沿的专家学者,通过他们的带头示范作用,讲师团将进一步团结地方高校和研究机构中更多的知名学者参与科普活动,提高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